新浪新闻客户端

皮影上线 讲述抗击疫情感人故事

皮影上线 讲述抗击疫情感人故事
2020年02月12日 08:18 人民网

  来源:北京日报

  2月11日,“京西皮影戏”代表性传承人、北京龙在天皮影剧院院长王熙率团队将武汉医生李文亮的形象制作成皮影,并以他的故事为原型创作出皮影微短剧《拯救地球》。至此,王熙和其团队已制作了5部抗疫主题微短剧。

  连日来,王熙一直关注疫情的新闻报道。她看到84岁的钟南山院士,大过年拉着拉杆箱匆匆前行奔向武汉,73岁的李兰娟院士每天只睡3个小时,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多日没回家的护士刘海燕与前来送饺子的8岁女儿流泪隔空拥抱……一幕幕让她感动。“我自己也是一位母亲,我看到这些故事忍不住流眼泪,就萌生了把这些故事搬上皮影舞台的想法”,王熙说。目前,团队已完成根据真人真事创作的《最美逆行者》《与病毒赛跑》《隔空抱抱》《我要妈妈》和《拯救地球》,5部短剧中所有的影人均采用写实手法全新创作。由于属于火线创作,情况特殊,编导、演员、美工设计创作团队不能集中排演,剧院就尝试通过网络连线、远程协调制作、音效合成等方式完成,5部短剧均没有配合唱腔,而采用普通话念白、对话来配音,也形成了另类的皮影风格。目前几部短剧已通过剧院微信公众号发布在网上。(记者 李洋)

责任编辑:邹文易

疫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