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四川博物院馆藏 战国嵌错宴乐攻战纹铜壶

四川博物院馆藏 战国嵌错宴乐攻战纹铜壶
2021年05月12日 16:20 新浪文化

  在“518国际博物馆日”之际,新浪新闻携手中国文博、文旅中国、国内七家一级博物馆及七位正能量艺人发起主题活动#来自千年前的礼物#,旨在让用户了解文物背后的故事,科普文物保护的相关知识。开启一场跨越时光的旅行,共同守护文物与中华文明。

  以下是四川博物院国宝级馆藏文物战国嵌错宴乐攻战纹铜壶。

  口径13.2厘米,高40.3厘米,通体用金银嵌错出丰富多彩的图像。这件战国水陆攻战纹铜壶在仅有40厘米高的铜壶壶身上,刻画了200多个不同的人物形象,用嵌错法记录了战国时代贵族生活中的情境。既展示了战场上紧张激烈的厮杀,又刻画了宴会上钟鸣鼎食之景。图案虽简易,却铺开了一个令人迷醉的时代。生动地反映了2300多年前战国时期巴蜀大地上生产、生活、军事、礼俗的多个生活场面。

  四川博物院简介  

  四川博物院始建于1941年,至今已有70余年历史。现有院藏文物32万余件,其中珍贵文物5万余件。2009年,四川博物院新馆落成。新馆占地88余亩,位于成都市浣花溪历史文化风景区,这是西南地区最大的综合性博物馆,在全国公共博物馆中占有重要地位。

  四川博物院目前拥有14个展厅,总面积12000平方米,包含书画、陶瓷、青铜器、民族文物、工艺美术、藏传佛教、万佛寺石刻、张大千书画、汉代陶石艺术等10个常设展览,还有4个临时展厅,用于举办各类临时展览。

责任编辑:娄诗雨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