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东图·西画:上海中青年艺术家油画作品展举办

东图·西画:上海中青年艺术家油画作品展举办
2019年02月22日 18:09 新浪文化
嘉宾合影嘉宾合影

  2019年2月17日下午4点,美博美术馆2019年开春首展“东图·西画——上海中青年艺术家油画作品展”开幕。本次展览由美博美术馆主办,美博艺术中心董事长陈晖出品,美博美术馆馆长李言策划。

  本次展览邀请了来自上海的19位中青年艺术家,展出共计约60余幅油画作品。作品创作题材广泛,表现手法涉及写实、抽象、表现等多种艺术手段。作为这个时代里艺术创造的生力军,中青年艺术家群体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本次展览亦可以说是当今中国油画发展的一个缩影。

本次展览策划人、美博美术馆馆长李言本次展览策划人、美博美术馆馆长李言

  作为本次展览的策划人和组织人,美博美术馆馆长李言首先上台就展览进行了发言。李馆长表示,参加本次展览的艺术家都是经过专业训练10年至20年以上,无论绘画语言和绘画形式都已十分成熟且完备的艺术家。大家可以在现场感受到每位艺术家在创作过程中思想与个性的碰撞,同时也希望观众朋友们通过这次展览可以有更多机会一窥艺术家多年来的艺术创作面貌。

代表艺术家、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张晨初代表艺术家、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张晨初

  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张晨初老师受邀,作为这次展览的代表艺术家进行了发言。作画勤奋如张老师,来参加展览开幕仪式来之前还在工作室中笔耕不辍,辛勤创作。张老师表示,能够通过这次展览和这样多的艺术家创作人共同观画、分享、切磋,感到由衷的高兴。并现场借用音乐人水木年华歌中的一句“感谢十多年来我们一直都在”对所有艺术家和观众朋友们表达了感谢。

代表艺术家、浦东新区文化艺术指导中心创作部主任唐倩代表艺术家、浦东新区文化艺术指导中心创作部主任唐倩

  代表艺术家唐倩女士作为本次展览中少有的女性艺术家就展览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对美博美术馆能够为上海油画艺术家们提供这样一个交流切磋的舞台表示感谢。

原《艺术界》杂志总编魏根生原《艺术界》杂志总编魏根生

  原《艺术界》杂志总编魏根生先生特别为本次展览的开幕奔波至美博美术馆,出席本次展览的开幕仪式活动。魏先生表达了对本次展览质量和水准的肯定,同时对上海未来油画艺术发展表示寄予希望。

艺术评论家龚云表艺术评论家龚云表

  艺术评论家龚云表老师就本次展览的组织策划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并表示,中青年艺术家是未来中国艺术发展的主力军,美博能够精准定位,抓住绘画艺术发展的脉搏,帮助中青年艺术家搭建展示和交流的舞台是非常值得称道的事情。本次展览的举办亦可以说是当今上海油画艺术发展的一个缩影,充分展现了当今中青年艺术家探寻绘画包容性、多元性、时代感和独立创作的精神。最后,龚老师表达了对中国油画艺术事业发展的美好愿望,赢得了在场艺术家及观众的掌声与喝彩。

  开幕仪式结束后,策展人、艺术家、评论家及观众共同移步展厅,就展览、绘画作品、创作经验等进行深入的交流。相信,通过本次展览的举办,能为艺术家们在创作过程中提供更多思想与个性的碰撞,擦生出更多创作的火花,亦为更多热爱艺术的观众提供更多走近艺术、了解艺术的机会。

  据悉,本次展览将免费持续展出至2月28日。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展览信息

  东图·西画:上海中青年艺术家油画作品展

  出品人:陈晖

  策展人:李言

  展览统筹:孔孔

  参展艺术家:曹炜、杜海军、郭然、金阳平、李林祥、李淜、刘毅、潘汶艳、唐倩、王大志、王海东、王剑锋、吴晓申、徐乔健、徐招兵、张晨初、张健、章振、赵志文(按姓氏拼音排序)

  展览时间:2019年2月17日—2月28日(10:00—17:00,周一闭馆)

  展览地点:上海市黎明路88号美博美术馆

  主办方:美博美术馆

  协办方:《美术博览》丛书、美博在线

责任编辑:胡顺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