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唱响新时代——河南民营院团公益展演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唱响新时代——河南民营院团公益展演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8年07月04日 11:55 新浪文化

  为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相关文艺政策,落实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文化自信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讲话精神,弘扬戏曲文化,促进民族艺术传承,推动民营院团的发展,为民营院团开拓市场、注入活力,真正让民营院团活起来、火起来,拟定于2018年7月4日至7月14日,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举办“唱响新时代——河南民营院团公益展演活动”,并于2018年7月4日上午9时30分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举办新闻发布会。此次公益展演活动由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洛阳杜康控股有限公司主办,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河南省戏剧家协会承办。

  “唱响新时代——河南民营院团公益展演活动”是集中展示民营剧团实力和魅力的舞台,共有来自河南、上海两地的10个民营剧团亮相北京梅兰芳大剧院,演出《程婴救孤》《清风亭》《穆桂英挂帅》《铡刀下的红梅》《三娘教子》等豫剧经典剧目。参与展演的民营院团有民营院团的旗帜:河南小皇后豫剧团,河南唯一专业演出祥符调的豫剧团:开封市素丽豫剧院,还有河南梨园春明星擂主大爱剧团、河南豫西调豫剧团、河南省安阳市唐派艺术研究院、河南省上蔡县俊英豫剧团、开封市东京祥符调传承发展中心、武陟郑小青豫剧团、河南松慧爱心剧团以及上海豫剧团、上海建树文艺演出剧团。

现场嘉宾合影现场嘉宾合影

  “唱响新时代——河南民营院团公益展演活动”是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继去年成功组织承办“河南稀有剧种郑州公益展演周”、“河南戏曲进北大、清华”、“河南稀有剧种梅兰芳大剧院公益展演月”“中国首届戏曲稀有剧种互联网公益春晚”之后开展的又一大型公益展演活动。

  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注册于2008年,是经河南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纯公益性组织机构。2011年,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发起拍摄了豫剧电影《清风亭上》,曾荣获中国电影“华表奖”、“金鸡奖”等众多业界大奖提名,至今已被全国300多个院团移植上演。2017年3月17日,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郑州大学树建研究中心在郑州大学隆重举行挂牌仪式,并于当晚在河南艺术中心举办挂牌公益晚会。

  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还在北京大学、中国戏曲学院、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封丘蒋寨戏曲希望小学、封丘外国语学校等大中小学成立“李树建艺术工作室、工作坊和传承基地”,并与全国各大电视戏曲栏目和互联网戏曲平台体进行合作,致力于中国豫剧的传承发展和传播推广。

  为培养戏曲后备力量,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推出了艺术名家进校园公益活动:“八、大、仓”。目前已走进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河南师范大学、中国音乐学院、上海戏剧学院、中原文化艺术学院、郑州大学西亚斯学院、河南职业技术学院、河南新乡封丘一高和郑州市东关小学等多所大中小学,并远赴新疆石河子等地,促进了民族艺术的传承。

责任编辑:谭文娟 SN199

李树建公益豫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