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18年“海之春”新春文化季送福进田村路街道

2018年“海之春”新春文化季送福进田村路街道
2018年02月14日 11:10 新浪文化

  2018年2月9日一大早,海淀区田村路街道玉阜家园社区活动室内人头攒动,社区居民已经早早来到了活动室帮着一起布置年味儿,正所谓“二十四·扫房子”大家都搭把手把活动室布置得年味儿十足。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北京民俗专家玖歌老师从老北京过年的声音、气味儿讲到过年的童谣,更是和现场观众进行互动,追忆老北京过年的光景。通过回忆大家了解了老北京人过年的理儿、讲儿、事儿,把民俗文化的欢乐祥和通通分享出来。

北京民俗专家玖歌为大家介绍民俗知识北京民俗专家玖歌为大家介绍民俗知识

  “二十三,糖瓜粘 二十四,扫房子  二十五,冻豆腐 二十六,去买肉  二十七,宰公鸡 二十八,把面发  二十九,蒸馒头 三十晚上熬一宿”,大人小孩一起合唱的过年童谣让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吃着糖瓜、关东糖一边看着民俗老师制作的糖画、一边跟着老师捏面人,捏出来的小动物,可爱又俏皮。不知不觉中时间就过去了一个多小时,大家有吃有玩,既了解了民俗知识又动手参与了非遗制作,收获满满。

  最后现场出现了最有意思的一幕,大家手拿糖画、面塑出门踩岁,虽然没有鞭炮声音来的响亮,但是整根整根的一捆芝麻杆踩上去声音更充满了层次感,欢声笑语见活动圆满结束。

  据悉,本次活动是由海淀区文化委员会支持,田村路街道办事处主办的2018年“海之春”新春文化季系列活动中“送金鸡迎汪瑞•福海过大年”民俗过年活动的一场。

  田村路街道办事处将优秀文化的活动精准投放到各个社区,让社区居民可以足不出户就能在家门口感受到文化惠民政策,体会到文化带来的乐趣。配合海淀区文化委员会积极落实海淀区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吸引优秀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建设工作,实现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产品供给的多元化发展。

责任编辑:谭文娟 SN199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