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作家金宇澄获台北书展小说类大奖

作家金宇澄获台北书展小说类大奖
2018年01月10日 09:50 澎湃新闻
金宇澄金宇澄

  “2018台北国际书展大奖”得奖名单1月9日公布,上海作家金宇澄以三册一辑的《金宇澄作品选辑:轻寒·方岛·碗》获得小说类首奖。

  此次大奖分为小说类、非小说类、编辑奖三项,金宇澄与台湾作家黄崇凯、周芬伶共享了小说类首奖。金宇澄本人并未来台参加发布仪式,他通过书籍出版方——台湾东美出版社总编辑李静宜表达了感谢。评审团指出,金宇澄写的是大时代的小人物故事,苍凉中见人性温暖。

  金宇澄获奖的作品选辑,收录作品的创作时间横跨30余年。1952年初出生的金宇澄,曾于2015年凭借《繁花》一书获得第九届茅盾文学奖。

  非小说类的首奖由林育立、李欣伦、李玟萱三人获得,作品分别是《欧洲的心脏:德国如何改变自己》《以我为器》《无家者:从未想过我有这么一天》。另外,王梵、庄瑞琳获得自制类编辑奖,嘉世强、郑雅菁、张玮庭获得非自制类编辑奖。

  台北书展基金会指出,今年小说类入围名单空前年轻化,非小说类入围作品富有丰盛的文学热情,可谓丰收年。

  2018台北国际书展将于2月6日至11日举行,大奖的颁奖典礼也将在开幕当天举行,首奖获得者将获颁10万元新台币奖金及奖杯。

责任编辑:谭文娟 SN199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