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著名作家菲利普·罗斯去世,享年85岁

美国著名作家菲利普·罗斯去世,享年85岁
2018年05月23日 12:17 澎湃新闻

  据外媒报道,美国著名文学家菲利普·罗斯于当地时间5月22日去世,享年85岁。

罗斯罗斯

  罗斯是美国当代文学界最负盛名的作家,被誉为“文学活神话”。自1960年,他凭借处女作《再见吧,哥伦布》 摘得“美国国家图书奖”而一鸣惊人后,在文坛叱咤了半个世纪,几乎拿遍所有的美国文学大奖,也连续多年成为诺奖呼声最高的作家之一。

  尽管没有获得过诺贝尔奖,但他获得了其他最高荣誉:两项国家图书奖,两项国家图书评论界奖,一项普利策奖等等。

  年逾八旬的罗斯已经在2012年宣布封笔,他表示,“现在,我不想继续写作了。我把一生都献给了小说,读小说、写小说、教小说。我已经将拥有的天赋发挥到了极致。”

  原标题:美国著名作家菲利普·罗斯去世,享年85岁

责任编辑:谭文娟 SN199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