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时代广场主题雕塑群新闻发布会在京启动

北京时代广场主题雕塑群新闻发布会在京启动
2018年04月11日 11:44 新浪文化

  4月10日下午14点,古筝演奏家刘聪一曲《雪山春晓》演奏完毕,北京人民广播电台著名主持人道道登台,逐一介绍了当天出席发布会的诸位嘉宾和媒体代表,“时代群像闪耀京西”,北京时代广场主题雕塑群新闻发布会正式拉开帷幕。

合影合影
现场图片现场图片

  北京时代广场的规划设计由著名建筑师蒋晓飞与荷兰建筑师John van de Water主持的NEXT建筑事务所完成。他们研究了世界上九个最著名的文化广场,分别坐落于比利时、法国、英国、意大利、荷兰、韩国、美国、中国和德国。借鉴其国际化的视野及时代潮流,他们进行本土化及时尚化设计,倾心打造出房山地标性建筑群体,在京西南呈现出一个国际大都会文化娱乐广场。

  NEXT建筑事务所近几年设计的月季花博物馆、中国结步行桥、福州蝶泉湾多个作品深受国内外媒体及大众的好评,事务所亦是两次受到荷兰王室接见的团队。他们认为:大自然是最好的设计师。北京时代广场建筑立面设计以水彩调色板为理念,通过建筑语言来表达建筑群体的开放性、青春的丰富多彩与青春活力。彩色的雨滴撒布整个广场,仿佛雨水沾染了建筑上的水彩颜料,自然挥洒形成斑斓的画作。景观设计力求用设计的语言去传达自然与人的和谐、自然与建筑的互动。

黄玉龙、张琪凯、崔宇、吴高钟黄玉龙、张琪凯、崔宇、吴高钟

  随后,著名策展人、艺术家、雕塑家苍鑫、卢征远、刘勃麟,著名建筑师蒋晓飞、荷兰建筑师John van de Water 、高艳津子就北京时代广场主题雕塑方案以及国内雕塑产业的现状、未来商业与文化的融合等话题展开了讨论,大家各抒己见,并与现场众多嘉宾和媒体进行了交流,他们独特的见解,博得了到场观众及媒体的阵阵掌声。随后,北京现代舞团“褶皱”舞者王艺潾为大家表演了舞蹈《化》,为本次发布会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蒋晓飞、刘勃麟、高艳津子蒋晓飞、刘勃麟、高艳津子
卢征远、苍鑫、蒋晓飞、刘勃麟、高艳津子卢征远、苍鑫、蒋晓飞、刘勃麟、高艳津子

  据悉,本次活动由NEXT建筑事务所主办,北京房开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卓雅凯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诚邀卢征远、刘勃麟、奚建军、苍鑫、关伟、许仲敏、张琪凯、范姜明道、吴高钟、任芷田、黄玉龙、杨韬、任宏伟、田晓磊、崔宇、丁继会、田龙玉、许倬尔共十八位著名雕塑艺术家对其进行艺术创作,立意表现雕塑作品的鲜明性、独创性,既彰显出北京时代广场的艺术性,又节约了项目成本。在东南侧主入口增加水龙头喷泉,造型新颖奇特,与LED天幕相得益彰。

田晓磊、刘勃麟、许仲敏、范姜明道田晓磊、刘勃麟、许仲敏、范姜明道
张琪凯、奚建军、关伟、卢征远张琪凯、奚建军、关伟、卢征远

  在布满雨滴的广场中,由雕塑艺术家们设计不同类型、不同主题的雕塑。分散设置的十八处广场雕塑,增进人的互动性、参与性。情景雕塑给人们带来出乎意料的惊喜,更增加了北京时代广场的吸引力。俯仰之间,房山区已经日新月异,新的发展形势在呼唤全新的区域中心,新的房山形象也在呼唤全新的都会文明。北京时代广场应势而出,以文化交流区、时尚体验区、产业核心区三大维度,成为引领未来房山文化产业发展的旗帜和形象——向伟大的时代致敬。

责任编辑:谭文娟 SN199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