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11城2万余乐迷领略武汉精彩

11城2万余乐迷领略武汉精彩
2017年11月14日 13:12 新浪文化

  原标题:11城2万余乐迷领略武汉精彩

  来源:长江日报

指挥家西蒙·拉特给武汉观众点赞    陈思供图指挥家西蒙·拉特给武汉观众点赞    陈思供图

  本报讯(记者王娟 周满珍 耿愿)一场江城演出史上最重磅的音乐会,一次国内首次大规模的剧场直播,让11个城市的2万余名观众领略到武汉的精彩。13日晚,柏林爱乐乐团在琴台音乐厅带来了第六届琴台音乐节最重磅的音乐会,震撼的现场更通过直播引爆了沈阳、大连、长沙等地乐迷的激情。

  虽然演出当天才抵达,演出开始前还在走台,但从第一个音符开始,柏林爱乐乐团就展示了“地表最强”团队的气势。辉煌的《唐璜》、悲壮强烈的勃拉姆斯的《第四交响》,被指挥家西蒙·拉特和乐团演绎出了万千气象,年轻的钢琴家王羽佳,把巴托克的《第二钢琴协奏曲》呈现得冷峻暴烈,强大的表现力让全场沸腾。三楼的观众几乎全部站了起来,王羽佳和指挥数度返场,表达谢意的声音都被激情的呼喊声和掌声吞没。

  学习小提琴专业的周末,曾经在中央音乐学院排演过《唐璜》:“第一首出来我就燃了,那种音色的光泽,声音的共鸣,从来没有想象过音乐可以美成这样,世界顶级的乐团就应该是这样!”

  国家一级指挥梅笃信评价,虽然之前通过录音、网络看过无数次柏林爱乐乐团的演奏,但第一次在现场聆听还是被震撼到:“不愧是世界顶级的乐团,开场的气势就非常震撼人心,一下子直奔高潮而去!钢琴家王羽佳非常年轻,但她的演奏是那么有力量!近几年伦教交响乐团、柏林爱乐乐团这样的世界名团连续造访武汉,真的是武汉人的幸事,我们有这么棒的音乐厅,有琴台音乐节,才能有这么好的机会欣赏到顶级的演奏,不仅提升了市民的素养,也扩大了城市的影响力。”

  当晚的演出,也通过直播在沈阳、大连、长沙、太原等10个城市的剧院同步呈现,现场的震撼通过卫星信号,引爆了外地乐迷的热情。在合肥保利大剧院,800多张入场券早已经被一抢而空,沈阳当晚突然大风降温,也并没有阻止音乐发烧友赶赴顶级音乐盛宴的热情。演出终场时,观众们几乎忘了眼前是块屏幕,自发站起来和武汉观众一起热情地鼓掌,一直到乐团返场。

  沈阳发烧友郭宝全评价,直播就像一扇神奇的任意门,把武汉的精彩带到了沈阳,合肥爱乐乐团团长郑伟在观看过程中一直很激动,“武汉的音乐氛围很浓,感谢武汉,给了合肥人这样一次接近名团的机会。”钢琴家王羽佳对音乐厅的音效赞不绝口,对武汉观众的热情相当满意,这场音乐会给她的感受是:“武汉,ALL GREAT!(一切都很棒)”

责任编辑:谭文娟 SN199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