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店前门东大街店开业 打造“百姓大书房”阅读空间

中国书店前门东大街店开业 打造“百姓大书房”阅读空间
2017年11月10日 15:28 新京报

  原标题:中国书店前门东大街店开业 打造“百姓大书房”阅读空间

新书店环境舒适。新书店环境舒适。
新书店为读者提供茶点服务新书店为读者提供茶点服务
书店内有北京纪念品和文房四宝出售书店内有北京纪念品和文房四宝出售
读者在新书店内阅读书籍读者在新书店内阅读书籍

  今天(11月8日)上午,在位于前门附近的北京市规划展览馆一层,中国书店前门东大街店正式开业。这是中国书店旗下又一处公共阅读空间,将为市民提供公共阅读、文化休闲、文化传承、文化推介服务。

  中国书店前门东大街店总面积350多平方米,店堂延续传统典雅的风格,同时融入现代休闲元素。书店在保持中国书店古籍、文史、艺术、古旧书经营特色的同时,拓展多元文化产品的销售,引入关于老北京民俗文化的图书、少儿图书、美术与收藏类图书以及各类畅销书等。书店还针对客户需求,经营近来广受欢迎的故宫文创产品,以及文房四宝和传统工艺品。

  “这个书店以‘百姓大书房’为定位,不仅为了卖书,还希望给市民一个轻松阅读的环境,走进来就像到了自家书房一样。”该书店店长洛飏说,书店的多宝格等设计意在营造书房的氛围,未来书店还计划承办各类文化类活动和沙龙,为市民提供文化活动空间。

  记者在现场看到,书店巨大的落地窗下安置着柔软的座椅,窗外是前门东大街黄色的银杏树。读者在座椅上阅读休闲时,还可以购买店内经营的饮品和简餐。据悉,该书店每天将从上午9点营业到晚上21点。

  中国书店总经理于华刚介绍,在2015年成功打造雁翅楼24小时店之后,中国书店今年又聚焦社区居民文化需求,开办了服务社区大众文化生活的西黄城根南街店。后续,中国书店将继续探索实体书店经营新模式,开办供读者休闲阅读的人文场所。

责任编辑:谭文娟 SN199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